English

观众为什么爱看《铁齿铜牙纪晓岚》

2001-02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40集电视连续剧《铁齿铜牙纪晓岚》在北京电视台播出后,观众还是觉得没看够。许多人晚上连打电话都安排在两集之间。此剧之所以风光独好,多亏了3位男演员的功力。张国立几年来主要演古装戏,特别是清装戏,对于时代感的把握、人物分寸的衡量,自然是游刃有余。张铁林大器晚成,“皇阿玛”演起来可谓驾轻就熟。王刚虽然是播音员出身,演起贪官来,却别有一番风光。他演的和?,让观众又气又笑。和《宰相刘罗锅》中的“和?”相比,王刚认为,这个“和?”塑造得更深刻、更人性化。

此剧的故事情节颇多新意。戏中插科打诨,针砭时弊。剧中人物都不失身份,无论打趣、嘲弄、开玩笑都不伤及大雅。纪晓岚充满传奇色彩,易引起观众的兴趣。《铁齿铜牙纪晓岚》受到欢迎也说明古装戏热潮不减。

(《生活时报》2001.2.16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